芋圆三分糖

感恩遇见,谢谢喜欢。

卿卿日常-崭新的新川2.0

接上话


“最后,让我们一起为新川崭新的未来举杯。”尹峥话落,众人纷纷举起酒杯,祈愿新川更好的未来。

饭后,四哥和其他官员因其他事务而先行告辞。

 

整顿饭下来,岁岁在一旁都安安静静的,不哭也不闹,乖乖吃着上官喂过来的吃食。

“你别说,岁岁啊,比她姐姐小时候还要乖。”上官喂完最后一口饭,朝尹岐说道。

“那你想要一个乖巧的女儿吗?”尹岐逗着上官问道。

“我俩,绝不可能生出这么乖的女儿来。别想了。”上官白了他一眼,端起碗又吃了点东西。

这时,尹岸从走进来,尹岐喝了一口酒问道:“怎么样三哥,三嫂还生气吗?”

尹岸抓起桌上的酒杯猛喝了一口,难过地说道:“你那方法根本就不管用,气是一点儿没消。”

“怎么会呢?”尹岐凑近了小声说道:“平常上官生气,我都是用的死缠烂打跪地道歉这法子,怎么会不管用?”

“那…我…哪知道啊…”尹岸憋闷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下去。

“不过三哥,你说你也是,出去喝酒就喝酒嘛,干嘛撒谎呢?我可不信三嫂是这般不讲理的人。”尹岐给自己也倒了一杯,陪尹岸碰了碰。

“那不是…前脚刚保证了不在外面喝酒,后脚又被拉去喝酒了嘛…我这也是怕她不高兴嘛…”

“喝酒事小,但撒谎性质可就变了。”上官听到两人的谈话,在一旁搭话道。

尹岸在撒谎那一刻就已经开始后悔了,现在只能慢慢求得海棠的原谅了。

 

“岁岁怎么啦?”在一旁吃着东西听大家闲聊的尹峥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只小肉手,他转身将岁岁从小推车里抱出来。刚吃完饭的岁岁,嘴角还留了些不起眼的残渣,尹峥拿起桌上的手帕,替女儿轻轻擦了擦嘴角,模仿小孩子的语气轻柔地说道:“我们岁岁真是个小馋猫,吃的到处都是。你是不是就是想让爹爹给你擦嘴啊?”

众人在一旁看着十分难得一见的温柔如水的尹峥,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。整个房间似乎被分成两个世界,一边是他们这边的把酒言欢好不热闹,一边是尹峥父女二人的岁月静好。

愣了好几秒,尹岐才回过神,轻轻推了推尹岸:“三哥…是我离开太久了吗?老六现在都能说这种调调的话了?”

“你别问我…我也没见过…”

 

尹峥旁若无人般地逗着女儿,岁岁被父亲逗得“咯咯”直笑。直到感受倒对面几道灼热又震惊的目光之后,尹峥才反应过来,三哥他们都还在。立马尴尬地轻咳两声,朝众人笑笑:“那个…岁岁…比较黏我…”

“看出来了…”众人异口同声道。

“岁岁这么黏你,小薇会不会吃醋啊?”上官打破尴尬问道。

“应该不会吧…没觉得她有吃醋啊…”尹峥疑惑地回答道。

“…以后有可能会…”上官看着父女俩的互动,似乎能预感到日后小薇会吃上自家女儿的醋…

评论(4)
热度(6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芋圆三分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